瞳樂主旨 : 推展 EN-ISO-9712

ATO( 培訓學校 )及AQB( 考試機構 )領翼國際學校,選擇台灣地區由「 瞳樂有限公司 」來配合培訓機構,主辦單位由( 台灣非破壞性檢測同業商業公會 )來執行。

發照執構BRIPC,BRIPC是國際認可論壇《 lAF 》和歐盟認證協會《 EA 》互 認協定的簽約組織,認可機構的認可ISO-17024人員認證機構,所頒發EN-lSO-9712國際認可執照。

lSO-9712是歐盟對於非破壞檢測人員的強制性資格認證標準,目前亦是國際間廣泛對製造商的非破壞檢測人員資格的要求,尤其目前台 灣發展風力發電,風力發電的非破壞檢測也需要有ISO-9712執照來執行檢測,國際領域學校取得香港B RlPC機構授權,按照lSO-9712標 準提供非破壞檢測人員的訓練,擁有多年豐富的經驗,為因應台灣各方業界和風力發電檢測需求,積極推動業者與國際的接軌我們與合 作夥伴國際領域學校在台灣開辦lSO-9712非破壞檢測人員訓練課程,協助業者順應全球化趨勢,領域國際學校教學理念課程以小班制, 讓學員有充分實際操作的機會使學員在短時間紮實的培訓下結合理論以實務增進專業技能。國際領域學校依照lSO-17024 與9712系統運 行,對於協助業主及檢測人員參與國際項目滿足規定之人員資格要求,提升國際競爭力不餘遺力。

國際領域學校正培訓P A U T及T O F D課程,兩種檢測技術具有極高的檢測靈活性,缺陷檢出率高,同時可記錄數據,在工程領域被 廣泛的應用於複雜結構工件的檢測,例如:代替傳統射線技術檢測,應用於厚壁壓力容器銲縫檢測,汽渦輪機葉片根部複雜的結構檢測 ,大尺寸風力發電的檢驗及風力發電葉片檢測等等。 為推動P A U T及T O F D在工業領域的應用,提升品質把關能力,幫助業界有更好的理解和應用掌握檢測設備的基本操作與常用工件檢測 工藝,國際領翼學校配合台灣P A U T &T O F D高級檢測師開辦P A U T & T O F D的培訓班,培訓內容主要針對P A U T及T O F D檢測基本 原理、特點及介紹檢測技術標準說明和解讀儀器基本操作數據分析及技巧說明,實作練習,典型P A U T 及 T O F D工藝應用及案例分析缺陷 判讀等方面,講師將理論以實際相結合,通過詳細的介紹讓學員有系統地瞭解P A U T 及 T O F D原理方法,並進一步提升對儀器的實際 檢測以應用能力,同時讓製造商、承包商、檢驗公司共同提升台灣工業製造的品質。

COVID-19 疫情期間,為方便廣大同學參加培訓,經認證機構批准,第 1 期培訓班學校 採取線上+線下混合的方式進行教學,具體形式如下:

線上培訓:利用學校的網路平臺,採取在線閱讀(預習)+網路視頻直播(重點內容講 解)+線上家庭作業(複習)形式進行,線上培訓時間約占標準規定總培訓時間的 50%。

線下培訓:重點進行實際操作培訓。約占標準規定總培訓時間的 50% 如 MT/PT 只需 參加 2 天的實操培訓,即可參加考試。


EN ISO 9712+培訓時間 (線上培訓白天,週一至五) (線下培訓白天,週六、日)

最低訓練時數


非破壞檢測方法

初級檢測員

小時(h)

中級檢測師

小時(h)

高級檢測師

小時(h)

目視檢測(VT)

16

24

24

液滲透檢測(PT)

16

24

24

磁粉探傷檢測(MT)

16

24

32

超音波檢測(UT)

40

80

40

渦電流檢測(ET)

40

48

48

基礎 3

-

-

18

超聲檢測衍射時差法(TOFD)

-

80

-

相控陣超聲檢測(PAUT)

-

80

-

瞳樂

  • 培訓機構成立 : 2021年

    台灣非破壞性檢測同業商業公會

  • 國內高級執照導師 : 兩位

    國外高級執照導師 : 五位

  • 規塊,試塊,標準管,試管,探頭,儀器等

    可提供培訓練習使用

  • 2021 年,BRIPC NDT 學校順利取得 EN ISO 9712 培訓資質,正式在台灣開展線上 和線下國際 NDT 人員標準(EN ISO 9712 )液滲透檢測 PT,磁粉探傷檢測 MT,超聲 檢測 UT,相控陣超聲檢測 PAUT 和 TOFD 方法的 1、2、3 級培訓和認證服務。

  • 證書示意圖